新闻网

材料学院图书银行举办书香校园读书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7:28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的昂扬斗志,11月7日至11月12日,材料学院图书银行成功举办以“秋日芬香墨雅,见证书香校园”为主题的书香校园读书打卡活动,来自学校各个学院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参赛选手以团队或个人形式,自行选择在若水园、砚湖、名人园等校园各个景点进行读书打卡,并适时总结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秋日校园内,嵙嵙学子们相伴而读,分享纸墨中蕴藏的大千世界,在目光所及皆是黄金的清秋,书香与山科撞了个满怀。每一个参赛成员都在惬意的校园读书环境中寻找着成长的乐趣,随之也让读书之风吹向了校园每个角落。

参赛选手葛雯婷分享到:“扫过书中的一幕幕,从南湖红船到新中国成立,从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发展经历过和风细雨,也历经狂风暴雨,一步步走到现在,如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熊亚北同学也在读书中深思:“在快餐文化的时代,网络上随处可见各种搞笑段子、感动故事,但信息优便成就快餐文化的同时,却少了几分从容与惬意,此时我们更应静下心来,捧一本好书,徜徉心灵芳泽。”陈泽光感叹:“山科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氛围,静坐其中翻开一本书,仿佛置身在与莎士比亚共谈王子复仇记,与雨果一同为芳婷的悲惨而落泪的情境之中。

经综合评审,最终能源学院刘万豪组、材料学院房旭彤组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卢瑞洋组、经管学院冯丽萍组、文法学院孙晓桐组、经管学院张雪组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韩运栋组、数学学院冷博文组、材料学院苏永康组、陈凯迪组、刘清华组、聂奥林组、谢珊珊组、高晟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营造了在美丽校园中感悟读书乐趣、在读书中感悟成长的积极向上的校园读书氛围。(通讯员:王素灵、徐新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