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思践悟雷锋精神,凝聚团结青春力量--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2023年学雷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20:4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院青年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谱写电信诗篇,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勿忘昨日筚路蓝缕,立足今日青春韶华,不负未来伟大愿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的奉献精神,是无数平凡小事汇聚成的不平凡,是与人民血脉相通、风雨同舟的使命感。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不仅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更要在实践中开拓发展新格局,在服务中弘扬家国大爱,让奉献热情洒满校园,让每一份爱心都“电”燃希望。

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增一分热添一分光。

四、锐意自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今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蓝天下、在山科的土地上,围绕实践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大部署,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立足专业学科,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活动,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学知识、强本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五、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长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广袤国土上续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电信青年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永葆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牢记时代的青春使命。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眼前的这一刻做起,在新时代书写电信人的雷锋故事!

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学生会

202335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