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15  点击: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5支参赛队伍创造佳绩,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及优秀奖1项。其中,封文迪、刘馨璐、张鑫慧三位同学的作品《霍尔效应实验》(指导教师:苗永平、刘维慧)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项目上的突破!

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组织筹划,校团委、工程实训中心、各学院相互协调,为学生参赛提供了坚实基础与保障。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准备、学校选拔、赛前指导等一系列流程,最终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出征全国比赛,取得丰硕成果。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唯一物理类赛事本届大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532所高校、2058件作品、超过1万名学生参赛,采取预赛、决赛赛制,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平、严格评审,最终选出各奖项。

(采编:张林晰 责编:苗永平 审核:陈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