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e+职涯导航】第5期——结构化面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6: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公考面试能力,提升公考竞争力,并做好“青鸟计划”相关工作,1027日下午,电信学院于B4辅导员之家活动室针对参加公考的毕业生开展公考结构化面试讲座,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崔新担任主讲。

首先,崔新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各种形式和基本流程,对题目类型、面试礼仪、答题技巧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随后,崔新通过实战案例剖析帮助同学们了解问答环节中应避免的“雷区”,重点强调面试者要对题目内容进行针对性分析,多想一想出题人的意图和目的,整理好思路再精准答题。讲座最后,崔新就学生提出的结构化面试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也要求同学们一定多思、多想、多练,在学中练、在练中学,只有不断磨练“嘴皮子”,才能压出“硬功夫”。

此次面试专题讲座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之一,旨在帮助我院学子熟悉面试流程,提升面试技能。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不断健全就业指导工作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进一步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摄影:逄万里 采编:逄万里 责编:李权 审核:陈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