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承办人工智能学部第13期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22:38  点击:

电信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学部第13期青年学者沙龙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4点举行,本次沙龙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张煜东教授作了题为“Information Processing for COVID-19 Recognition”的精彩报告。首先,张教授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并分享了其研究经历和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其次,张教授详细介绍了所研究的ResGNet-C、CGNet、FGCNet及NAGNN等用于信息处理的AI模型并针对上述模型在架构设计、信号流程、算法融合和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以CT图像为研究对象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采用迁移学习、图神经网络、注意力网络等研究新冠病毒诊断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张教授在神经网络模型的设计与改进,卷积神经网络数据的串行与并行处理,数据集受限导致过拟合的改善方法等方面与学院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与会师生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张煜东教授,2010年获得东南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心理卫生研究基金会(RFMH)担任研究科学家。现为英国莱斯特大学计算与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深度学习和医学图像分析等。张教授是IET Fellow、EAI Fellow、BCS Fellow、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和杰出讲者,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斯坦福全球前2%科学家。在业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包括5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和5篇ESI热点论文,在Google Scholar中的引用H指数为83。张教授主持参与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皇家学会、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等资助的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被路透社、BBC等50多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过。

(通讯员:陈赓 邵睿 审核:陈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