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剧本杀”凝聚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5:19  点击:

“剧本的设计太巧妙了,三重反转!”“我们七个人居然全都是卧底!”“能免费玩这样一个本真的太值了!”这是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完“红色剧本杀”活动的真实体会。

为庆祝建团百年五一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了多场“红色剧本杀”活动。剧本由工商管理专业2021赵勇同学撰写故事情节生动,逻辑缜密,同学们非常喜爱,积极报名,场场爆满。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有街头流浪者千金小姐大学教授等,但是不管扮演着什么样的身份,同学们在了解到日军的暴行和自己的家人为了抗击外敌守护国家而牺牲后,都选择了让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学院辅导员范文洁表示,该红色剧本杀情节有趣、含义深刻,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又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加深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了解,让学生们更有兴趣、更主动的探索红色历史,同时有利于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爱国情怀,深刻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的人们对国家的爱与激情。”“作为故事中的人物,我们能够摆脱旁观者的身份,切身共情身边的人们所迸发出的强大精神,在放松身心相互交流的同时坚定了爱国的意志。” (通讯员:胡心宁 陈照志;摄影:蒋丽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