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数学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1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受邀为我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乔杨从“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谈心谈话主要内容、流程与技巧”“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档案管理细则”及“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从日常沟通、学生健康心态的培养及如何有效应对学生危机事件等方面向辅导员们传授了相关知识与方法。乔杨的讲解深入浅出,切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对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和关爱学生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拓宽了知识储备、增进了工作技巧、健全了心理危机干预方法,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