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数学学院温情送别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9:38  点击:

悠悠学子心,浓浓数院情。毕业在即,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给2022届毕业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数学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真情欢送毕业生离校。

师生共话毕业季 暖心话语情谊长

“感谢老师们平时的严格要求,工作后才真正体会到平时课程的重要性...”“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我们定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斗姿态磨砺无悔青春...”在离别母校前的毕业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等与毕业生们齐聚一堂共话毕业季。

座谈会上,毕业生纷纷回望精彩纷呈的四年大学时光,总结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感悟与收获,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说不完的母校情深,道不完的师生情谊,叙不尽的真情感激,让整个座谈会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和暖意,同时,毕业生们也积极向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老师也纷纷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继承和发扬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为人生增彩,为母校增光,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不忘初心,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淅淅雨夜送温情,谆谆寄语暖人心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实际需求,扎实开展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毕业生离校前晚上,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冒雨深入宿舍看望慰问2022届毕业生,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送去祝福与期望。

每进入一个宿舍,院领导都与学生亲切问候,详细交谈,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落实情况、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叮嘱毕业生要牢记求学初心、牢记师生情谊、牢记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中始终保持认真态度和上进之心,在社会各个行业和领域做出卓越成就,开创辉煌未来。“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即将远航十分不舍,学院领导、老师雨夜亲自看望我们,与我们共同回忆过往点滴、展望未来发展,留下了离校前最温暖的回忆。”毕业生们表示一定会努力传承弘扬“数学人”的优秀传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社会,为母校、家人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小小礼物“罩”顾你 真情实意守护你

“学院发的口罩既是实用品又是纪念礼物,它承载了学院对我们的关爱和守护,我要把它珍藏起来作为大学四年青春的回忆……”在山东科技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学院每位毕业生都收到暖心定制的毕业礼物——“我们毕业啦”“数你最好”“前程似锦”“I❤Math”“常回家看看”等元素的五枚医用外科口罩,大家纷纷表示口罩设计寓意深刻,而且兼具实用性。在谈及毕业口罩设计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表示:“一方面希望能给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大学回忆,同时也传达着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今后无论奔赴何方,遇到什么困难,学院都会温情陪伴,做好毕业生们最坚实的后盾。”

除此之外,毕业典礼现场,学院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暖心的巧克力。毕业生离校当天,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为毕业生们打包搬运行李等。

一份誊念留母校,满怀壮志奔四方。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奔赴更遥远的未来。此去经年,愿全体数学毕业生带着学院的祝福与期盼,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砥砺奋进,谱写华彩乐章,闪烁万千星光!(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