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与青岛世纪润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6:24  点击:

经学校同意,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世纪润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2023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带队出席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世纪润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计算机学院在学科、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学校在山海泉的滋养下,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认可度较高,正逐步向一流大学建设迈进。郝亮表达了学校、学院与世纪润德校企合作取得硕果的美好期望。

世纪润德总经理史洪波代表公司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创立和发展情况。公司现通过ISO9001全体系认证,通过欧盟CE认证,拥有25项产品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现有员工170余人,2022年实现产、销值9000余万元,成为雾炮行业国内十强企业。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与世纪润德董事长刘晓克签署校企合作签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副院长崔焕庆分别与世纪润德董事长刘晓克、总经理史洪波为双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世纪润德董事长刘晓克表达了与山东科技大学达成校企合作的由衷感谢和美好期待,表示愿与学校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技术、工业设计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共建,努力将专家、教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愿为科大的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愿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种学生活动,扶持成绩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认真了解了世纪润德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青岛产业发展、服务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是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重要使命。今天双方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学实习基地,将是双方在合作共赢发展史上新的起点。学院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秉持发展、互惠原则,加大在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在物联网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应用方面与世纪润德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在新时代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仪式结束后,梁永全等领导与参会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世纪润德工作的校友代表关祥瑞,友好单位代表校友董衍强、刘凯分别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和对双方达成校企合作的祝愿。

黄岛区政协常委、黄岛区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宁波,计算机学院学工办、团委、学科办负责人,青岛世纪润德环保设设备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友好单位代表应邀出席和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