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0:33  点击:

11151610,计算机学院于J13蓝光报告厅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担任主讲2022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

郝亮围绕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从党和国家对青年骨干的重视、高校学生干部的定位和作用、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机遇、高校学生干部如何履职担当引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郝亮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协助者,扮演着桥梁纽带”“榜样示范”“组织领导”“工作助手”等多重角色他强调,学生干部的履职担当引领”是一个从初级到高级,不断深化、依次递进的过程。履职为初级能力包括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担当为中级能力包括表达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引领为高级能力,包括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面对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机遇,广大学生干部要对标自身,明确目标,勇担使命,服务奉献,做合格履职者、担当者、引领者。

大家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尹贻娜 秦晓田 李明宇 摄影:王訸 秦旭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