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5:31  点击:

919日,计算机学院在泰山广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活动,2022级新生及团委老师到场参加。新生代表于轹文、高梦璇、佀钢宁、任晨曦等四位同学,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讲。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预示着新的希望和憧憬

“中国天眼”南仁东到核动力事业“拓荒牛”彭士禄,于轹文讲述时代楷模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高梦璇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感悟,从最初的陌生到逐渐熟悉大学生活模式和学习模式,从不了解专业背景到逐步开始进行生涯规划,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共同勉励,执着梦想,不忘初心,守得初衷。佀钢宁阐述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表明青年一代正勇立时代潮头,应坚定理想信念,做知识的富有者,追求真理、要求进步。“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任晨曦说。“先驱者以血肉拓展道路,换来这盛世。”一百年间的忍辱负重、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激励着青年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勇敢担当。

四位同学诚恳真挚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用青春去成就新时代的芳华,奏响奋进新征程的凯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张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