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研“职”榜“young”-优就业经验分享(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0:27  点击:

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就是要做到——2022届毕业生聂国庆


聂国庆,2019级计算机技术研究生,签约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算法工程师。曾获Mathorcup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积极思考,注重积累。学习和科研一定要踏实认真,遇到问题勤思考,注重长期积累,这样才会真正的成长。现在做的事在以后的某一天一定会发光发热的,所以一切都要落实到行动,切莫只是空想。

合理规划,认真实践。积极与导师交流,对研究生这几年有一个整体的进度规划,在合适的时间干合适的事。

提前准备,把握时机。如果决定要找工作,就要提前开始刷题和准备面试,暑期实习就有转正机会,所以最好在半年前就开始准备,广撒网,边面边积累。工作中有不清楚的地方要积极与他人沟通,及时抛出问题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