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9:41  点击:

近日,计算机学院在J13-115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辅导员孙悦作了“国家资助,助你飞翔”的资助工作专题报告,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和理解了学校“1146”资助工作理念和“185”资助工作体系。围绕资助育人,她又重点讲解了奖助学金评审、勤工助学、学生医疗保险等三个方面内容。之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再次明晰了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评定标准,为更好全面有效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打下了基础。

随后,王春菊、李志鑫还分别汇报了近期心理健康工作和征兵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

大学生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多方的共同努力。郝亮肯定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年级辅导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国家政策方针、教育基本规律等相关内容,尤其要注重增强执行落实能力和风险排查能力;二是转变作风,提高实效。努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善用比较思考和复盘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三是履职尽责,事争一流。抓好基础性工作提升、标志性工作突破、开创性工作拓展,时时走在前列,事事争当一流,真抓实干出实效,攻坚克难强本领。

各级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