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35期】机电学院举办“智慧火种,点燃创新”——高教杯等科技创新及竞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9:04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解答关于高教杯等科技创新竞赛相关方面的疑惑,3月15号下午,机电学院素质拓展部于学院楼报告厅筹办了本次“智慧火种,点燃创新”四点半微课堂。本次分享会由22级优秀学生王俊涵、石胜仁担任主讲人。

会上,石胜仁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参加科研竞赛的目的与意义,以“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为例,围绕备赛准备、比赛流程、获奖比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要从未来的角度回看现在,在明确方向后,及时做好备赛规划。随后,王俊涵就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相关知识时的方法、渠道、经验心得等,指出参加科创竞赛是提升科创素养,拓展眼界、丰富生活的极佳途径。最后,两位主讲人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强调学术科技竞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主动参加竞赛,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本次分享会有效引导机电学子积极探索未知领域,提升个人科创素养,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创赛事的了解,为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比赛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加快推动学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通讯员:吕晓桐 郭雨涛  摄影:王东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