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行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交流生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1:14  点击:

31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209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热烈欢迎来自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机电专业的7位本科交流生,这是来我校交流访学的第三批斯里兰卡交流生。参加此次欢迎会的有学院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副院长以及学院安排的7位专业指导教师等,李庆建主任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孙静主持会议,首先对交流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机电学院基本情况。李庆建主任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发言,他表示“山科大-莫勒图沃大学”两校之间通过交流与互访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来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山东科技大学,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陈庆光教授代表指导教师介绍了此次交流项目的具体安排,为了使交流学生能够在校内外感受专业、学术和人文等方面的丰富体验,学院安排了包括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工程训练、实验室参观、国际机床展览会、知名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最后,参加此次欢迎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一起在学院南门合影留念。

斯里兰卡的莫勒图沃大学是机电学院合作较早且持续性最好的国外高校之一,多年来双方在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希望通过学生层面的访学进一步推动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也为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提供合作模式与经验。(通讯员 孙青)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