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双碳目标下高端装备的智能运维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8:41  点击:

12月3日,由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和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先进制造学部协办的第二十五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强教授召集并主持,以“双碳目标下高端装备的智能运维技术”为主题,围绕高端装备故障诊断和疲劳寿命预测、复合材料夹芯结构力学研究、强辐照下多尺度力学理论与计算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期沙龙邀请了6位不同行业知名学者作高端装备智能运维领域的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曹宏瑞教授作“航空发动机轮盘裂纹故障机理、诊断与疲劳寿命预测”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沈岩柏教授作“矿物陶瓷基板调控SnO2基气体传感器结构及性能研究”报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重庆大学陈立明教授作“热塑性复合材料夹芯结构力学研究进展”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崔一南教授作“强辐照下的多尺度力学理论与计算研究”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梁旭教授作“挠曲电材料表征及器件设计”报告;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山东大学李世振教授作“海工装备中的液压驱动控制技术”报告。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航空发动机轮盘振动传递机理及寿命预测、复合夹芯材料变刚度特性、深海装备能量采集技术等与各位专家积极开展了讨论。本期沙龙为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在学院青年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将以此次学术沙龙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是省内全新的学术交流和产学互动平台,旨在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营造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良好环境,为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学术思想、阐述理论观点以及激发创新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原始创新,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科技经济融合等内容展开,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以及促进青年科学家成长。

第二十五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会场

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开展讨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