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第七届“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精神永流传”红色话剧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18  点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我学生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11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于学院楼报告厅举办第七届“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精神永流传”红色话剧大赛初赛学工办(团委)老师孟凡宝刘敏君郭春阳,学生会主席黄浩,志愿拓展部主席吴宇彬,素质拓展部部长秦超,大艺团曲艺队队长张灵悦特邀嘉宾贾炳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7个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围绕二十大精神党的奋斗历史等内容进行了话剧演绎,生动地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破晓》融汇历史与现实,一声声声嘶力竭的“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呐喊让观众心潮澎湃,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的不顾生死一心为国的精神呈现在观众眼前《恰同学少年》展现了一群风华正茂青年的伟大理想抱负,把同学带回到革命年代,深刻感受到了青年的勇敢无畏;《信仰》发生在战乱年代,心无大志的少年在面临国家危亡之际时,成长为有抱负、有担当的国家守卫者,故事最后的一封封遗书更是让观众热泪盈眶......各组参赛队伍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笑点与泪点并存,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孟凡宝和刘敏君对同学们的表演作点评,希望同学们通过表演切身感受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先辈的努力成果并勉励进入决赛的班级再接再厉,努力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智造一班凭借《破晓》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重温红色岁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心怀敬畏与感恩,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讯员:范一丹、李亚迪  摄影:李亚迪、石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