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寻找合伙人”大学生科创项目双选会暨3D打印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09:54  点击:

为展示机电学院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给具有优秀创新项目的教师和渴望参赛的同学搭建桥梁,提高3D打印技术的普及程度,10月26日下午,机电学院隆重举办第三届“寻找合伙人”大学生科创项目双选会暨3D打印协会成立大会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机电学院院长张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靳凯、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机电学院副书记陈猛、副院长张鑫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仪式,学院科创发展部全体成员、各年级科技委员与科技创新爱好者参加。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中,张强致开幕词,介绍了第三届“寻找合伙人”双选会的开展情况,对山东科技大学3D打印协会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杨彬宣读了《第三届“寻找合伙人”大学生科创项目双选会通知》,学生代表崔洁旭上台发言,靳凯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3D打印协会成立公告》,刘松为3D打印协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尹立明、陈猛共同为3D打印协会揭牌。尹立明在致辞中对机电学院科创项目双选会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多年来取得的科创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学子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涵养科技创新活力;二是希望同学们传承科大精神,激发自身内生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攀科技高峰,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随后,科创项目双选会和3D打印展正式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参观机电学院第三届“寻找合伙人”大学生科创项目作品。

参与双选会的颜子瀚同学表示:“本次双选会可以帮助我认识到不同的科技创新作品,了解到更多的科创竞赛,同时还找到了与我志同道合的好队友,我相信在团队中我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为走上科创道路做好充足准备”。后期,学院将对成功组队的项目团队进行定期培训,全力协助团队申报高水平科技竞赛。

据悉,学校首个3D打印协会将借助各类专业软件、学院师资力量、设施完备的优势,为全校师生做好技能培训,帮助同学们了解先进制造前沿技术工艺,为学校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贡献力量。

本届双选会旨在为有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的教师和渴望参赛的同学搭建桥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科技竞赛,培育高质量科技创新项目。目前共有25名项目导师发布科创项目,设立300余个招募岗位,500余学生提交意向招募表,现场气氛热烈,报名同学与负责人自由洽谈、双向选择。科创项目双选会的成功启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以及参加科创比赛的积极性,有利于机电学院科创事业的发展,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玉鹏)

C8A2

D347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