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携手共进,诉说心语”心理话剧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5:05  点击:

为了增加机电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营造阳光向上的成长氛围,10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了“携手共进,诉说心语”心理话剧初赛。心建联会长胡俊宇、素质拓展中心部长秦超以及心健联各个部长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围绕着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人际关系处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话剧演绎。机电五班的话剧《心船》以电影《海上钢琴师》作为故事的引出,讲述了主人公北夏和林夕在升入大学后,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使二人陷入迷茫,在经过自我感悟和相互交流后,二人走出迷茫开始了新生活的故事。话剧真实地反映了大一新生们对于当下以及未来的茫然和担忧,引发同学们的共鸣。机设五班的心理话剧则是围绕着一对相互牵挂但又不善于表达的父子展开,故事发生在湖北抗击疫情时期,父子间因为长年累月的误解,儿子没能与前往抗疫第一线的父亲道别,错过了父子之间最后的相见机会,这件事情成为儿子一生的遗憾。参赛选手们用情感饱满的台词、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细腻的表演向我们传达出父子之间隐忍但又热烈的爱。十七组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带给观众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机设五班取得了本次心理话剧初赛的第一名。

本次心理话剧大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激发了全体学生对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有利于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学习成绩、择业交友、健康成长等方面的问题。(通讯员:段亚星、孙润泽  摄影:孙润泽、汪昊天、杨朔)

15F6D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