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领航】机电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升学择业前置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7:0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前置化,强化学院就业指导, 929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科科长刘亮亮应邀为机电学院2020级大三学生代表作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首先,刘亮亮向同学们一一讲述在大学四年中不同时间阶段所面临职业发展规划的主要问题,并就学生们目前所在的大三阶段所需具备的重要技能进行解读与指导。其次,其分析了近两年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做好求职准备,把握好择业时间。随后,刘亮亮着重分析了在疫情背景下的升学和就业的痛点难点,并就升学、求职、入伍、考公考编等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向同学们强调掌握简历高成功率投递技巧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谨防“求职坑”,树立维权意识,增强就业认知,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加深了机电学院2020级学生对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的认识,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前置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许多就业资讯和求职干货,让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为接下来的求职择业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杨治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