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欢迎“新”上人,奋进新征程——机电学院2022级迎新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20:44  点击:

9月6日,机电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进入第二阶段,省内各个地市的新生前来报道。

流光溢彩迎新日,心心相连向未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今日共计517名省内新生前来报道,迎新工作进入最繁忙的阶段,学院的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阴雨天气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激情,尽己所能帮助新生完成入学事宜,所有事项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个个面带微笑,热情似火,在报到处与宿舍间不断往返以确保迎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迎新工作。党委书记李双立、院长张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猛来到迎新点,助力迎新生工作,并走入宿舍亲切问候学子。他们仔细地查看新生的居住环境,热心地询问新生入学感受,耐心地叮嘱新生疫情防控规定。他们殷切期待,新生们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中,既保持良好作息又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既认真刻苦学习又与师长多交流学习,拥有充实快乐、稳健成长、朝气蓬勃、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无法陪同新生进入学校。为使新生家长“零距离”了解孩子在校报到情况,缓解家长们的焦虑与担心,机电学院在抖音平台开通线上直播。主持人漫步在校园中,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家长们展示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宿舍环境、校园美食美景等方面的情况,吸引了近千人在线观看,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院在迎新点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展示近年来学生培养工作中的科技创新、文艺体育等各项突出成绩,在新生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用真诚和关爱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此外,学院专门设置了科技展示处,由机电学子自主研发的交互性机器人、战地侦查车、无人机等科技作品吸引了众多新生的目光,展现出机电学院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科创精神。

截至9月6日19时,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愿2022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时代同翔,共赴青春梦!(通讯员:曲岩、郑宏燏  摄影:学生会新闻媒体宣传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