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大(山矿)机械系88级校友举办毕业30年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0:13  点击:

弦歌不辍三十载  砥砺初心再出发

——记山科大(山矿)机械系88级校友举办毕业30年聚会

立秋刚过,骄阳不减;南北大地,一片炙热。

泰山脚下的山科大泰安校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归客”,皱纹爬上额头,头发多已斑白。但他们激动的神情,分明端出了一颗颗青春的心。

813日至14日,原山东矿业学院机械系88级校友在母校泰安校区举办毕业30年聚会。6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匆匆赶来,山东各地的、北京天津的、河北河南的、江苏山西的、江西福建的,都闻召而动,共赴初心之约。

 

 

 

 

 

 

 

机械系88级同学签到并亲切交流

“老同学,你好你好!”“你没怎么变!”“头上的毛快掉光了!”同学见面分外亲,紧紧握手、热烈拥抱、互致问候。毫无保留的交谈中,校友们重拾当年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时发出开怀大笑。时光仿佛回到30年前:跑早操、抢座位、听讲课、做习题、赶考试、过四级、画图纸、毕业答辩;爬泰山、赏雪景、游虎山、打勾级、逛商场公园;挤队买饭、互相搓澡、结伴散步、吃烤饼雪糕;演讲赛指点江山、编刊物一丝不苟、运动会接力冲刺、大合唱万众一心……四年同窗,在严肃活泼的校风熏陶下,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将青涩之小我塑造成奉献社会之大我,将一隅之地的小我塑造为有家国情怀之大我。

同学们在校园南门签名进入校园

同学们在会议室座谈交流

再吃一块矿院的老麻酱雪糕


同学们参观校园以及“校史记忆室”

饮水思源,不忘矿院。感恩母校,难忘师恩!

机械88级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努力、团结拼搏,各项表现十分突出,在各类大小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给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聚会,特地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时任校团委副书记王少鹏老师,曾先后担任山科大党委副书记、山师大党委副书记、时任机械系党总支副书记向来生老师,时任机械系团总支书记张光福老师,时任辅导员老师林金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泰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亨福,《运输与提升》课任老师于岩,《高等数学》课任老师李纪峰等12位德高望重的老师,与全体校友见面座谈,畅叙师生情谊。校友们感念师恩、衷心祝愿;领导和老师对校友们充分肯定、寄语殷殷。

王少鹏老师为校友们送上3个祝福:好的身心、好的工作、好的家庭。他说,人生比的是胸怀和境界,校友们要顺应瞬息万变的形势,不断学习提升,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位置。30年时空在变,师生情同学情始终不变,母校对每个校友的牵挂始终不变。泰安校区基本保持原貌,建了校友记忆室,为的是让校友们随时回来能找到自己的家。向来生老师简要回顾了机械系88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表扬,激励校友们要发扬山科大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各自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再创新业绩,无愧母校的培养。林金钟老师深情回顾了和校友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的4年辅导员时光。他勉励大家虽然年过半百,但仍要以这次母校相聚为新起点,砥砺初心,拿出当年争第一的那股劲,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做贡献,无愧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李双立书记则以“坚忍不拔、发愤图强”的科大精神,“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与大家共勉,祝愿校友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领导和老师们的讲话一次次为校友们真挚的掌声打断。当听到母校名列山东省5所重点应用基础院校之首,机电学院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飞速发展的介绍时,校友们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表达了校友们的感恩感激,更表达校友们以母校作为精神家园,不懈奋斗、奉献社会、无悔人生的决心。

主持人韩峰致欢迎辞

机械系88级同学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在1号报告厅参加座谈会

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老师讲话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时任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向来生老师讲话

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讲话

时任88级辅导员林金钟老师讲话

机械系88级学生代表庞树栋发言

机械系88级学生代表李书亮发言

弦歌不辍三十载,砥砺初心再出发。

“沐浴着泰山的风光,肩负着祖国的期望,在这矿业人才的摇篮里,我们茁壮成长。……勤奋求实、团结进取,一代新风,我们开创;勤奋求实、团结进取,一代新人,百炼成钢!”这首熟悉的山东矿业院歌,伴随着全体校友成长,也将再次激励校友们走向未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机械系88级同学合影

机制88班校友庞树栋满心感恩地说:是母校让我们学会知识、学会做人,让我们终身受益。同学们真挚的情感,是人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同学们越来越好!机化88班校友李书亮说,衷心感谢母校这个平台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友谊不因遥远而生分,亲情不因时光而淡化。30年过去,我们一直没有忘记母校的教诲,也将始终牢记,直到永远。机制88班校友韩峰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要感恩母校,更要把母校勤奋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代。”机制88班校友范波即兴赋诗一首,诗云:来时匆匆去匆匆,我家原住岱岳东;恩师徐行蹒跚步,同学多已斑白头;谆谆教诲寄珍重,熠熠星辉报家国;梦里依稀多少事,一切俱在欢颜中。

短暂的相聚,永远的情谊。泰山巍巍,见证着山科大的辉煌发展;虎溪潺潺,伴随着校友们从昨天走向明天。校友们一致表示,要不忘母校精神,砥砺初心,继续奋进,为母校今后的发展添光加彩,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械系88级全体同学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机械系88级全体同学向机电学院赠送纪念品

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撰稿:范波(校友,《闽西日报》社副主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