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告慰先烈之忠魂,诠释爱国之信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41  点击: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我们党的革命历史,是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更是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致敬中国军人,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7月29日,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前往潍坊市临朐县临朐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告慰烈士忠魂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29日上午,团队成员到达烈士陵园后向革命先烈献花并鞠躬默哀烈士的墓碑,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的格外庄严肃穆扇形烈士墓区前有一座人民英雄纪念碑卧碑迟告田将军题书纪念碑词——“忠魂丹心耀天下”七个大字刻画了临朐人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与讲解员交流的过程中,团队了解到当地学校时常组织学生到陵园祭奠先烈,“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讲解员表示并充分肯定大学生自主实践的精神,新一代青年不仅要有理想,有担当,还要知道铭记历史,感恩先辈。

“壮志常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在讲解员的帮助下,团队成员张新月在烈士陵园录制团课视频。“这是一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如今沂蒙大地下的临朐儿女生活幸福安康,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些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做新时代的接力人”张新月说。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激励着大家牢记青年人的初心使命。回望过往,汲取智慧营养;眺望未来,思考使命担当。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鞭策着青年不断前进。(通讯员:孙晨 高璐  摄影:李修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