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长姚庆国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0:06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76日,校长姚庆国带领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猛一行走访校友企业青岛奥利凯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青岛奥利凯中央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进对姚庆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研发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他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学习期间的成长经历,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在校企融合、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姚庆国聚焦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重点介绍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把学生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根本标准,紧紧聚焦人才培养,严把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产教融合。此次走访调研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需求,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合作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姚庆国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需求对接、项目对接、信息对接上畅通渠道,在共建科研平台、共同打造科技团队、共同开展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大力度,将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推动与就业工作的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精准对接,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张强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