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09期】机电学院举办专利申请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2:01  点击:

为了普及专利申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专利申请流程,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6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专利申请专题知识讲座。学校技术转移研究院专利运营部郑军成和机电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03届优秀毕业生,青岛智地领创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滨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讲座上,郑军成从知识产权保护、专利重要性、专利法规政策以及申请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向同学们强调知识产权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陈海滨则从专利保护的客体、专利审查的内容、专利保护客体的审查以及专利申请文件要求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验和相关案例,将知识产权的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利保护内容以及申请审批流程,为同学们申请专利提供帮助和指导。

樊玉华郑军成和陈海滨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把在本次讲座中所掌握的专利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学术成果和科研工作中,为学院和学校科研成果的产出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专利申请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掌握专利申请相关知识,为提升专利文本撰写质量、推动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许传栋 田玉壮 摄影:任德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