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开展公寓安全隐患排查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为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传播蔓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19〕1号)精神,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机电学院开展了公寓安全隐患排查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团委书记靳凯率领各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开展,重点检查学生在宿舍吸烟、宿舍违规用电、宿舍内乱堆乱放、宿舍违纪住宿、以及消防设施安全等问题。经过检查发现,机电学院绝大部分宿舍的安全以及卫生状况良好,楼内消防设备齐全完好,未发现宿舍违规存放使用违禁电器等情况,各宿舍也能很好的规划宿舍空间,形成自己独特的宿舍文化;同时,此次检查未发现学生宿舍有违纪住宿、饲养宠物、私拉电线以及宿舍内乱堆乱放等问题。但此次检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个别学生在宿舍吸烟、出入公寓楼不刷卡、人走插座不断电等问题,对出现问题的宿舍和学生,各负责老师也提出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各老师在检查的同时,也不忘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生活,叮嘱大家要勤通风、勤打扫卫生,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保护自己财产安全,防控春节传染病,营造一个健康、活泼、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

美丽宿舍,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宿舍,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对我院学生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对于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我院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真督实查,将学生宿舍作为“三全育人”的载体和切入点,努力把学生宿舍创建为“管理规范、文明安全、整洁舒适、环境优雅”的学习、生活场所。

通讯员:冯叶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