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三省学堂】土建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20:42  点击:

为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9月27日,土建学院于J15-316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鲍娜娜老师应邀做专题报告,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鲍娜娜围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量表展开解读,针对秋季开展的SCL-90症状自评量表、UPI大学生人格问卷做了详细介绍,从而引出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档案管理。鲍娜娜结合自身谈话经验,重点讲解了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营造安全私密的谈话情景、实现分类的谈话目标、建立支持的情感连接、发挥积极正向的谈话功能、推动当下可行的谈话效果,通过鼓励引导、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提升谈心谈话效力。最后,辅导员们就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困难进行了讨论。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培训为我院全体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提高了辅导员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使辅导员们能及时识别、主动干预心理危机学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通讯员:张方源 摄像:张慧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