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三下乡】青年使命仍在肩,地雷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4:52  点击:

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青年是实践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坚力量的作用。土建学院燃梦公益海阳队在“雷乡”海阳先后走进“地雷村”赵疃村、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英雄山等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团队成员在赵疃村信号山遗址

参观遗址,感悟情怀

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位于海阳市赵疃村的“赵疃地雷战信号山遗址”。到达目的地后见山顶上矗立着的七个大字“地雷战精神永存”,实践队成员们爬到山顶后,参观了“赵疃村抗日民兵纪念碑”。随后在赵疃村书记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人来到赵疃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村里新建成的纪念馆,在老师详细的讲解下,志愿者们也更加了解地雷战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赵疃村的民兵在反抗外敌侵略的地雷战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赵疃村的后人们也从未忘记先辈们所做出的努力,并立志将地雷战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团队成员在赵疃村党群服务中心

团队成员在赵疃村村口留影

轰轰雷鸣,民族壮歌

烈日炎炎,实践队成员们来到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展馆的主题为“人民的力量”,共分成五个部分详细记叙了轰轰烈烈的海阳地雷战。

进入展览馆内,“全国民兵英雄”于化虎、赵守福、孙玉敏等的英雄事迹谱写开来,成员们似乎与民族英雄并肩站在历史的长河中,深刻感受到海阳民族英雄“不怕,我是党员”的信仰。七十年后的今天习主席再次坚定提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

团队成员在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

红色胶东,军民情深

实践队来到“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实践队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许世友将军的事迹以及党史抗战史,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军民鱼水情,更加敬佩许世友将军忠于党和人民、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了解到海阳人民对于红色文化的崇敬与传承。

团队成员聆听讲解员讲述许世友将军英勇事迹

团队成员在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战争虽远去,但地雷战的精神历久弥新。勤劳淳朴、勇敢智慧的海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地雷战精神,在不断前进中践行初心,在不断拼搏中勇担使命。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不忘来时路,弘扬地雷战精神,更好地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通讯员:刘承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