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警钟长鸣防灾患,减灾救灾筑防线——土建学院举办防灾减灾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5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讲工作,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5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防灾减灾大学生党员讲师团于J15-219报告厅举办防灾减灾日宣讲活动。采用“云课堂”模式,在宾阳县永武完小展开防灾减灾线上宣讲。

讲师团成员通过知识讲座、案例分析和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应急救护和普法防诈骗三大板块的宣讲。交通安全宣讲志愿者从行走和骑车安全常识、机动车安全常识、交通事故安全常识及志愿者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以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讲师团通过“处理外伤先止血”、“浓烟滚滚莫惊慌”、“食品安全记心头”、“陌生水域勿下水”、“宠物抓伤疫苗帮”和“燃气危险慎触碰”六个“七言巧句”展开应急救护宣讲,便于同学们记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开展普法防诈骗宣讲的讲师团成员从诈骗的定义及分类、诈骗的危害、如何惩罚诈骗犯和如何预防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以号召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

本次活动倡导“警钟长鸣防灾患,减灾救灾筑防线”的理念,向宾阳县永武完小的学生们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与防灾减灾意识,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滕一鸣、王祯 摄影:蔡汶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