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 |研路有你,共筑梦想——土建学院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4:42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帮助同学们尽早科学规划人生,4月15日,土建学院召开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肖盛鹏同学和考研至北京交通大学的韩庆民同学,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保研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肖盛鹏系统分析了考研、出国、就业和保研的区别,随后对保研的具体流程和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他给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保研过程中的具体经历,在此过程中,肖盛鹏幽默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个人经历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韩庆民根据自己在考研前中期、后期、冲刺期三个时期的学习计划,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各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技巧,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

本次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有利于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有更具体化的认识,为同学们考研保研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瑜、张一杰、路晓宁  摄影:王博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