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327日,地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个章节;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副院长杨仁超和孟元库结合本次的学习内容,分别从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杨仁超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前沿领域交叉学科》为主题,从地质专业的角度,一方面分析了如何融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一方面就如何加快融入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和生态环境安全两个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孟元库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地学人才》为主题,站在地质学专业的角度,就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地学人如何担当作为、如何发挥地学专业优势打造宜居地球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未来五年甚至未来10/20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作为地质专业的我们,要深刻理解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将报告中的精髓与专业紧密相结合,积极展现地质人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宜居地球贡献地质力量。

高慧在总结中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校作为国家培育人才的重要场所,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