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科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0:44  点击:

12月12日,地科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第五讲,本次党课由院长常象春担任主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常象春以《仰望星空深悟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地科建功新时代》为题,首先按照“12345+17”的主线,既一个“中心任务”、二个“结合”、三个“务必”、四个“一系列”、五个“坚持”和十七个“国”家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等17个),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然后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自然资源的战略部署,并为学院后续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全面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关章节,将学院科学研究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中;二是要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不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地质专业人才,积极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与会中心组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讯:周传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