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地科校友于学峰获评“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21:16  点击: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表彰“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奖人员的决定。我院博士2004级校友,山东省地质科学实验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二级研究员于学峰获此殊荣。

“齐鲁杰出人才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表彰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旨在奖励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人才的荣誉奖项。“齐鲁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并设置“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于学峰,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博士2004级校友,现任山东省地质科学实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于学峰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和地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60余项国家和省部重大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和十大地质科技进展4项,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11部。主持完成的胶东金矿深部探测研究等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水平,带领团队实现山东金、煤、铁、岩盐等战略性矿产找矿重大突破,有效扩大重要矿产资源能源战略储备,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我国地质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通讯员:冯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