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讲堂: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科研使命 培养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3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品牌“党员讲堂”建设,地科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第二讲于近日在学院地学讲堂进行。本次党课由地质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凡梅承担,为“党员讲堂”的第十讲,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本次党课。

孔凡梅以《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科研使命培养创新人才》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酝酿、征求意见开始,结合新时代十年建设成就的相关实例,为支部教师解读了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使命和地质学科特点,着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和“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相关精神,号召支部教师要时刻秉持“教育是第一根基”的强烈责任意识,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党员教师进一步切身感受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责任的重大,纷纷表示一定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科研使命,踔厉奋发,脚踏实地,为科教兴国战略继续奋斗。

(通讯:曹玉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