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初心”党建工作坊】第三期: 提升双创指导能力、促进专业内涵发展 ——矿产地质系党支部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效,提高专业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所做出的人才强国战略部署,11月15日,矿产地质系党支部举办“初心”党建工作坊(第三期)专题报告会,邀请机电学院田群宏副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类比赛及项目申请”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矿产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许庆林主持,矿产地质系全体教师参加。

田群宏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奖励情况,随后从如何建立团队、如何管理学生、怎样确定创新比赛题目和如何申请科创类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田老师又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处理方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特别强调要以国家政策导向为引领,以学生兴趣为基础,结合自己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的研究课题,将二者有机统一,形成科研合力,利于多出创新成果。报告会最后,田老师针对老师们关心的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问题,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报告会对提高自身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以及培养和管理团队等诸多方面有很好的帮助和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与自己的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专业特色,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切实加强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大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通讯员:郑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