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凝心聚力、协同育人 ——地科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35  点击:

10月19日,为推进协同育人、凝聚育人合力,地科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2021级优秀班主任代表赵俐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天惠出席座谈会,2022级班主任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李晓静主持。

会上,李天惠围绕学生基本情况、班级建设、党团活动等方面与班主任进行了分享和沟通。她认为,学生沟通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场持久战,耐心、爱心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才是打开学生心门、引导学生成长的金钥匙,希望能与班主任增强联动,协同育人。

赵俐红结合学院实际,以学生在转专业、辅修专业以及选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赵俐红表示,班主任要通过专业思想教育来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对专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要关爱学生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通过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来处理好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高慧在讲话指出,班主任在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各位班主任要增强荣誉感与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全体新生班主任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的平台,促进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学院探索三全育人举措落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李天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