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献礼二十大•三江源区党旗红】地科学院“大地之光”党支部爱心捐赠玉树市第五民族完全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7:48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加强民族团结的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大地之光”党支部精神内涵,发挥党支部坚强堡垒和先进引领作用。8月8日,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团委辅导员王文鑫等“大地之光”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携带五大箱物资跨越近3000公里奔赴位于青藏高原的玉树市第五民族完全小学,进行爱心捐赠以及地球科学知识宣讲。

上午9时,李晓静一行来到玉树市第五民族完全小学,校长伊羊为大家献上代表“上善若水”的蓝色哈达。走进校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墙、各班不同的特色板报和班级文化、孩子们以爱国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绘画展走廊以及极具特色的藏族歌舞和藏棋等课间游戏令人目不暇接,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和以“我能行”为教育核心理念的校园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李晓静一行。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夯实基础,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李晓静一行为孩子们捐赠了由青岛昌隆文具有限公司和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共同提供的白雪文具、书包等文具大礼包,并在教室里为所有的孩子都背上书包。孩子们拿着自己心仪的书包,红红的小脸上洋溢着真挚的笑容。随后,李晓静一行为孩子们开展了“黄河岸边是家乡”和“我和地球有个约会”主题知识小课堂。“地球是怎么来的呀?”“是从一个细胞!”“是因为有太阳!”……“黄河是什么颜色的呀?为什么黄河水在咱这里看到的是非常清澈的,而到了中下游就变成了黄色呀?”“那我们怎么保护黄河呢?”……“我们学院地球科学馆里这个超大的骨头架子恐龙是什么恐龙啊?这个长的很大的‘鱼’真的是鱼吗?”……在教室里,孩子们积极而热情地跟“临时”老师们互动着。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小课堂在孩子们争先恐后“我要去青岛,我要去山东科技大学”的喊声中落下帷幕。

李晓静在与第五民族完全小学校长伊羊交流时,感慨地说道:“第五完小的校园文化“教育从生活开始,与生命同行”的办学理念以及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学活动,让民族团结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心里,在校园生根、开花、结果的校园文化,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在为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进取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到青岛、到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并希望这次交流能够成为连接孩子们心灵的桥梁,能够为孩子们持续提供更多的帮助。”

车窗外,孩子们以整齐的少先队礼送别了李晓静一行。而一颗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加强民族和地区交流的种子,也种在了孩子们心里。

(通讯员:王文鑫)

玉树市第五民族完全小学是“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教育项目,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三级政府共同打造,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生源均为为学校附近藏族学生。

“大地之光”党支部向第五完小捐赠物资现场

校长伊羊献上哈达表示欢迎和祝福

第五完小的小学生讲解校徽内涵

参观教室

参观文化长廊

分发书包现场

与现场的同学们合影

与现场的同学们合影

“黄河岸边是家乡”主题知识小课堂

“我和地球有个约会”主题知识小课堂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