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黄河岸边是家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①】地科学院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4:39  点击:

青春寻访三江源头,地学助力黄河安澜。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8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带队,赴青海玉树曲麻莱县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李晓静一行分别到“黄河源头第一县”曲麻莱和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玉树曲麻莱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建武,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综合部部长东珠和规划财务部部长扎西东周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韩建武、东珠和扎西东周分别介绍了曲麻莱县和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前景,并期待与地科学院建立长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在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施展才华有效平台的同时,能够加强交流互动、推动发展进步,共同做“母亲河之源”、“中华水塔”生态安全屏障的维护者。

李晓静对当地为学生社会实践提供的广阔平台表示感谢。她说,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今天,我们寻根溯源来到长江和黄河的源头,亲身感受国家江河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一以贯之的江河情怀。今后,我们要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到这里参与社会实践,讲好长江、黄河源头故事。同时,她介绍了地科学院基本概况、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等,并希望能够以此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引导地科学院学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涉及学科领域方面发挥青春力量,在学习和实践的结合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王文鑫)

玉树曲麻莱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建武(中间)出席挂牌仪式

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综合部部长东珠(右五)和规划财务部部长扎西东周(左五)出席挂牌仪式

李晓静一行参观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