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省泰山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9:57  点击:

2022430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山东科技大学协办的主题为“东亚大陆边缘中生代壳幔相互作用与资源环境效应”的泰山科技论坛成功举办。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山东科技大学设2个分会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

山东科技大学分会场上午特邀报告: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宋明春研究员“胶东和典型金矿床三维空间分析及深部找矿预测”,同济大学朱伟林教授 “东海盆地形成演化与油气资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可禹教授 “构造和气候控制下的柴达木盆地第四纪沉积地貌演化模拟”,北京大学陈衍景教授 “古元古代大氧化事件的前生今世和未来”,山东科技大学常象春教授 “准噶尔盆地车排子地区多层系稠油充注成藏研究”,杨仁超教授 “灵山岛下白垩统碎屑物源与重力流沉积体系”。

下午8场主题报告:山东科技大学孟元库教授“山东青岛灵山岛早白垩世沉积环境及大地构造演化”、冯乔教授“碎屑沉积岩的锆石年代学”、栾锡武教授“渤海湾快速走向死亡”、周长付教授“热河生物群龟类化石研究进展”、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杜圣贤研究员“平邑盆地白垩系/古近系研究初步进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院刘一鸣博士“中国近海新生代盆地差异演化的控制因素”、刘英杰博士“苏鲁造山带早白垩世构造和气候对裂谷盆地演化的控制”、刘燕姿研究生“日青威盆地沉积环境研究——以马连坡组下段为例”。

另外,我校韩作振教授、程燕君老师分别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会场做了“莱阳凹陷瓦屋夼组碎屑成分和锆石年代学及其地质意义”特邀报告和“灵科1井高精度磁性地层研究及J/K界限探讨”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共有28个学术报告,线上+线下给800余人参加。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活跃了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术交流,还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学术风采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地质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通讯员:李作福;审核:杨仁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