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办第九届“丹媛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地科学院于9月28日下午14:00在J14-103教室举办了第九届“丹媛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王世范教授、胡绍祥教授参加尹会永、余继峰、冯建国、王敏系主任丁仁伟、曹玉亭等相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副院长尹会永主持。

来自地球物理系的刘一霖、张金伟水文系的吕显州、徐东晶地质学系的赵延洋、王雪矿产系的张晓阳、吴靖共计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各参赛教师都做作了精心准备,充分挖掘教学内容,结合多媒体课件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阐述,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板书设计等教学过程做了充分展示。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评。比赛中,教师们讲课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良,教学理论知识详实丰富,表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老师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了课程教学当中,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部分老师利用声效音频直观展示了不同频率下的声音信号利用教学模具将抽象的对称操作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各位参赛教师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作了精彩点评,对各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指出了各位教师在讲课过程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方面,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教学内容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吕显州、刘一霖获得一等奖赵延洋、张金伟获得二等奖张晓阳、吴靖、王雪、徐东晶获得三等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通讯员:王雪,审核:尹会永 

青年教师赵延洋讲课

青年教师刘一霖讲课

青年教师张晓阳讲课

 

青年教师王雪讲课

青年教师徐东晶讲课

青年教师张金伟讲课

青年教师吴靖讲课

青年教师吕显州讲课

 

第九届“丹媛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