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测绘分论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29  点击:

2022年11月26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测绘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设主会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院长阳凡林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来自全国海洋测绘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计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测绘专委会秘书长王瑞富、测绘专委会副秘书长罗孝文、任广波和山东科技大学海洋测绘系主任张凯分阶段主持。

海洋测绘分论坛报告会以“海洋测绘新技术”为主题,分为特邀学术报告、专家学术报告和参会代表学术报告三个阶段的汇报。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程晓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周天教授以“海洋遥感大数据信息服务建设与实践”和“多波束图像声呐应用探讨”为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特邀学术报告聚焦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服务我国南海及极地安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南方海洋实验室海洋大数据基础设施及相关体系建设;同时,特邀报告会对多波束图像声呐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内容包含水声目标探测与定位、水声信号处理、海底地形地貌测绘等海洋测绘领域前沿研究成果。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罗孝文研究员等7人就海洋电离层研究及应用、海洋防灾减灾、植被碳储量监测、对流层延迟非各向同性、自然资源调查分类标准构建、海洋潮汐数据处理软件研发及机载测深雷达关键技术研究等海洋测绘领域的新技术进行了汇报与探讨。同时,中国海洋大学束远明老师等15人作为参会代表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海洋测绘分论坛学术报告会为我国海洋测绘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也对我国海洋测绘新技术水平提高,促进海洋测绘科技创新发展,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通讯员:王瑞富、杨安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