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测绘学院举办“每日学党史、线上云长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7:35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于202259日至529日举办了为期21天的“每日学党史、线上云长征”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每日学党史”和“线上云长征”两种参赛方式,学生可通过每日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党史内容,并手写学习心得进行打卡;或按照路线进行线下徒步走,实现在线重走长征之路的形式参与活动。

“每日学党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为依托,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聚焦理论学习,以史鉴今,厚植发展潜力。提升了学生对党史的深刻认识,深化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理念。

undefined

学生参与每日学党史活动

undefined

学生手写学习心得

“线下云长征”利用自研平台进行步数统计,模拟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程,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积极参与,规范打卡,通过全民健身的形式,大家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云长征”路线图

“云长征”系统模拟运动界面

此次活动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我院青年学生力量,引领我院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激发了我院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此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重温了长征历史,有利于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掀起了学生锻炼体魄的健身热潮。

(通讯员:孙志勇 王田发 朱琪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