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强化劳动教育 助力全面发展 ——师生同上劳动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8:17  点击:

91日下午,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带领广大教职工与学生同上一堂劳动课,体会辛勤劳动意义,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涵养崇尚劳动情怀。

经过一个雨水充沛的假期,校园里草木葱茏。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美化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热爱校园的热情,增进师生交流,校区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一起动手清除草坪杂草。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身子,分工合作、埋头苦干,经过师生共同劳动,杂草尽除,草坪重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劳动间隙师生相互交流劳动心得、假期学习和生活情况,为新学期注入了新动力,提供了新能量。此次劳动课教育,不仅让大家亲身参与劳动,提高了劳动能力,培养了劳动精神,还进一步增强了以劳树德、以劳培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目的,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切切实实地感受和认同最光荣、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今后校区还会不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有机体系。(文/图:孙雪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