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1:09  点击:

55日,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广大航天青年的勉励、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等内容;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署名文章。

中心组成员贾长响、郭加书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鹤汀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济南校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发挥“大思政课”综合质效。树牢“大思政课”理念,创新思政方式方法,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担负起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四要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党团组织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要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