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及数据服务平台应用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0:11  点击:

5月26日,学校举办网络安全及数据服务平台应用业务培训会,特邀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数据管理专家戴水斌和山东同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全专家李其香来校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黄鹤松主持。

戴水斌介绍了学校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包括学校数据共享开放(数据集市)、一表通个人数据中心查看、纠错、填报、审核,数据查看器的运用,以及自定义表单的设计与流程审核等,为“一张表”的推广使用进行了技术辅导。

李其香分别从“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体系简介”,“日常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提升”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方面的业务培训。

培训会后,黄鹤松对学校“教师一张表”的推广应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教职工在个人数据中心目前的成果数据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个人信息;二是要求各二级部门、各学院(系、部)对教职工填报的数据,组织力量认真审核;三是希望各二级部门、各学院(系、部)积极拓展“教师一张表”的应用场景。黄鹤松强调,“教师一张表解决的就是老师们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希望全体教职工、学院(系、部)以及相关业务部门,一起协力推进“教师一张表”的应用。

针对学校网络安全问题,黄鹤松对近期学校的网络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重视并关注网络安全工作,从管理、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共同提升网络安全的防御能力

培训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各部门、单位的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二级网站管理员、负责学生网站管理的辅导员、信息化联络员、“智慧校园”与“企业微信”管理员等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