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举办31+高校IP精英创新素养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0:38  点击:

知识产权是知识经济的重要象征,是原始创新、技术创新的具体体现。而新时代的青年力量与智慧更是焕新知识产权与推动未来建设启程的锋芒。为迎接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和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由大为知识产权联合全国31所高等院校举办的“31+高校IP精英创新素养知识竞赛”,旨在展示现代高校知识产权人才风采,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和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大学生的自我认知与创新挑战,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核心理念及教育文化水平,更好地营一种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校园智慧创新氛围,拥抱开创美好未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知创大为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院校:成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长安大学图书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海南大学图书馆、河北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惠州学院图书馆、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内蒙古医科大学图书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图书馆、青海大学图书馆、山东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石河子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天津大学图书馆、天津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西藏大学图书馆、新疆大学图书馆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新疆医科大学图书馆、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中国矿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照首字母排序)

二、活动主题

主题:31+高校IP精英创新素养知识竞赛

标语:用知识为创新赋能

三、活动时间

4月19日至4月27日,报名时间截止至4月22日。

四、参赛对象

联合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老师均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内容与形式

1、本次比赛内容为知识产权基础相关理论及专利查新检索分析线上试卷作答。

2、试卷满分100分,作答时间为30分钟。

(1)1-20题为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计20分;

(2)21-60题为单选题,每小题1.5分,共计60分;

(3)61-70题为多选题,每小题2分,共计20分。

3、本次赛程分为培训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

(1)培训:为知识产权基础素养创新能力提升专业培训。所有报名参赛选手均可通过扫码领取录播视频观看学习。并且参与《知识产权基础素养创新能力提升》线上公益直播讲堂,提升相关能力培训学习,2个课时安排。

(2)比赛:为线上客观题作答。参赛选手通过报名活动链接进入答题页面,题库随机组成套题,每套题70道题,每人作答限时30分钟。参赛选手每人仅有一次答题机会,最终以作答分数和作答时间进行综合排名并最终确定获奖选手。分数相同者,作答时间短的排名在前。

六、赛程安排

1、4月19日-4月22日期间,参赛选手通过官方平台发布的通知扫码报名并领取相关学习资料;

2、4月23日14:00-16:00,所有报名参赛选手均可报名《知识产权基础素养创新能力提升》线上直播讲堂,参与线上学习及互动答疑,提升相关能力培训学习;

3、4月25日-4月26日期间,参赛选手须在标准考试时间内线上完成竞赛相关考题试卷作答;

4、4月27日,主办方根据参赛者的成绩和作答时间综合排名情况,在官方平台公布本次竞赛前50名优胜者,颁发对应相应荣誉证书、奖金或奖品。具体时间及安排将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1、对于竞赛优秀的组织方,将给予最佳优秀组织单位奖和最佳优秀导师的荣誉表彰和奖励。

2、对于竞赛优胜者,将给予排名前50名的学员表彰和奖励。按成绩排名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参与奖41名,颁发对应相应荣誉证书、奖金或奖品。

3、奖品参考: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1名

现金2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名

现金10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5名

现金600元+荣誉证书

参与奖

41名

精美笔记本U盘礼盒1套+荣誉证书

组织奖

若干

最佳优秀组织奖荣誉授权牌

导师奖

若干

最佳优秀导师奖荣誉证书


八、报名方式

4月19日-4月22日期间,请各院校有意向参赛人员登陆官方指定报名链接,提交个人参赛资料,线上完成个人信息注册报名。

扫码即可报名

九、其他事宜

1、竞赛的相关详细信息将在大为知识产权和联合院校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里具体通知,请参赛人员及时关注。

2、结合活动实效,后期将开展系列部分宣传展示。

3、提升个人学习能力资料库链接:

(1)学习资料库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L7ODWI7Li53vkVUksv9jZQ?pwd=pbxk (提取码: pbxk)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即可领取线上学习观看视频资料。

(2)答题培训练习可登录http://www.innojoy.com/

(账户名:180 5555 5553 @180.com,密码:joy220414)

4、其他未尽事宜,由活动主办方负责说明、解释。

5、联系方式:

董老师:152 0122 2565 胡老师:159 8189 0278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