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00:00  点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21年新学期、新征程,当浓浓的新年气氛还未散去,后勤管理处干部职工早已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学期工作模式。

一、提前筹备,闻令而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与各科室、中心一起精心谋划、研究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班子成员先后到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学海餐厅、教工餐厅、学苑餐厅、学者餐厅、风味餐厅快餐店、学术交流中心、校医院、绿化与物业管理科、丹田物业、幼儿园、天欣物业等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员工到岗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安全与卫生、工作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二、齐心协力,周密部署

寒期期间,后勤管理处各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学校要求和统一部署,坚持正常值班,加强疫情防控,开展温馨服务,保证了寒假期间各项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年后,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复工,各科室、中心全力落实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综合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调度、汇总和上报等工作,按时完成“山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员工核酸检测结果、请假销假及员工增减等信息录入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维修管理科根据2021年小型修缮工程计划,认真开展校园巡视巡查,及时开展基础设施维修。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开展了开学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指导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开学前安全自查整改和服务内容规范工作。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组织物业公司和绿化员工全面清理校园环境卫生,清理落叶、枯枝、杂草;全面排查教学楼宇安全隐患,打扫楼内卫生,完成了教室设施配备、卫生保洁、环境消杀等工作。

 

 

 

校医院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诊疗服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分批返校防控医疗方案和学期重点工作。组织全院开展工作区环境卫生清理,张贴温馨标识。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开展了全员业务培训。

 

 

  

文化建设办公室围绕党史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工作部署、后勤改革、提质增效、安全管理等方面着手制订2021年上半年培训计划;做好后勤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日常维护与更新。

饮食服务中心认真做好返校员工的健康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查体、培训学习;对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标识进行全面更新;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生分批返校情况,制定分批开餐计划;完善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新学期的培训计划和5S常态化管理制度;创新菜品,部署新产品推出方案。

 

 

          幼儿教育中心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教师全员到岗,围绕心理、教学、形体等方面开展为期四天的教职工体能、素质培训;完成幼儿入园前的家长联系、准备工作;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园大扫除,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开展新学期环境创设布置工作,以新学期开学、文明礼貌、太空为主题开展班级、公共区域环境布置。

 

 

学术交流中心自214日(大年初三)开始,有序组织在岗员工分别对各公共区域及部分客房进行大清、消毒及安全检查,对各区域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安全隐患;坚持全天候值班,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入库、出库、库存管理及数据上报工作,保障了防疫物资供应;对备用隔离区房间进行通风、保洁,对床上用品、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消毒,保证隔离区房间清洁安全。

 

 

 

假期期间,后勤管理处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5S管理、安全生产、后勤服务质量与管理创新、服务心态和情绪管理、消防安全等开展系统培训,并联合安全管理处组织了全员全岗位消防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育人意识,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不负春光,只争朝夕

2021年是国家和学校发展步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的起航之年。新的一年,后勤产业党委和后勤管理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后勤“老黄牛”精神,切实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校史专题学习,强化后勤服务能力培训,提振精气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和建校七十周年庆典;二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三是深入开展“后勤改革攻坚与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计划,实施学习后勤、平安后勤、绿色后勤、品牌后勤、科技后勤、文化后勤等六项工程,全力建设师生满意、高校一流后勤。(通讯员 冯晶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