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并组织寒假后勤服务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00:00  点击:

13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和学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后勤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于会后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青岛市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冬春季灭鼠灭蟑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寒假期间后勤安全消防管理、疫情防控、饮食保供稳价、灭蟑灭鼠行动以及防疫物资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安排。

会议分析了前期排查及整改的各类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事项,并就后勤寒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并负责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二要在前期后勤专项排查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化、再细化、再具体、再落实,确保落实好寒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任务;三要严肃责任追究,人人扛起化危为安的责任,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的事、谁负责,谁的区域、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建立安全台账,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切实形成闭环管理,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踏实抓好安全各环节工作;四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后勤管理处班子及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查现场、亲自抓排查、亲自抓整改、亲自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好。

会后,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依次对教工餐厅、风味餐厅快餐店、学者餐厅、学术交流中心、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仓库、校医院、丹田物业服务区域、天欣物业服务区域、幼儿园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详细查阅了有关制度和各类记录台账等资料,严格查验了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医疗公共卫生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安全生产及消防等工作保障防范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并现场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开展人性化温馨服务,切实为留校师生提供安全周到服务保障,维护校园秩序安全稳定。(通讯员:张吉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