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参加第六届青岛市“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09:0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学校应急安全整体水平,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青岛市“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青应急〔202239号)(附件1)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应急文化 守护万家

二、时间安排

2022720-925

三、参加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

四、活动内容及承办单位

1.“学龄前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宣传推广

承办单位:后勤管理处

2.应急安全精品课评比活动

承办单位:安全学院

3.应急体验观摩实践活动

承办单位:安全管理处

4.应急安全知识在线活动(应急安全知识答题等)

承办单位:团委、安全管理处

5.应急安全知识图片作品比赛(摄影、图解、海报等)

承办单位:文联

6.应急安全知识文艺作品比赛(微故事、小品、诗歌、相声、歌曲、舞台剧等)

承办单位:文联、工会、团委

7.应急安全知识视频作品比赛(电影、纪录片、短视频、动画片、抖音作品等);

承办单位:团委

8.应急安全知识互动类作品比赛(应急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小程序、H5VR/AR、小游戏、电子杂志等);

承办单位:团委

五、奖项设置

各类项目参与全市作品评比,分别设置: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5%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活动组织。各承办单位要根据参赛要求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动员师生广泛关注应急管理事业,鼓励师生创作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应急安全文化作品,为应急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通过开展活动,遴选出一批优秀的应急安全文化作品,推动学校应急安全文化事业不断发展。

(二)作品报送要求。邮寄报送的参赛作品,请注明:山东科技大学XX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类别(视频/征文/漫画……)+指导老师+联系方式。电子邮箱报送的参赛作品,请采用命名格式:山东科技大学XX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类别(视频/征文/漫画……)+指导老师+联系方式。925日前,各承办单位按照作品报送要求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统一报送至安全管理处陈浩办公系统邮箱。

纸质版报送地址:南门东201

联系人:陈浩,80681060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青岛市“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青应急〔202239号)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2720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