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基建处党支部赴莱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00:00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0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吴正龙带领支部党员赴莱西市河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马连庄镇河崖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胶东红色文化展馆、汪道涵旧居及胶东行政公署、“八路胡同”、战时邮局及新华书店等红色旧址。现场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红色革命文物,生动地勾勒出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英勇历程,徜徉其中,仿佛走进了战火频仍的革命年代。大家深刻体会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党无限忠诚、为国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信念,心中涌动着对党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一行来到莱西市产芝村乡村博物馆,了解了产芝村作为青岛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发展历程,参观了高标准规划设计的产芝村集乡村生活体验、民俗文化体验、遗址文化教育、乡村创客、青少年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乡村文化综合体建设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和作风教育,通过缅怀先烈、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对先烈们的追思和崇敬之情化为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工作中,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